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2014 03 20 太陽花學運的遙觀

今天是學生佔領立法院的第三天,有許多人在臉書上支持服貿、反服貿的不斷洗版,在臺北的很多朋友、同學也都到場聲援,但是在善化的溪美社區這個相對鄉下的環境,社會議題自然鮮少公民關注,不過這是民主法治國家的自由,我也不覺得有需要特別把個人的知識青年情結渲染開來。

直到我在臉書上看到有人高談過論說「反服貿就跟追雷神一樣盲目」時,我實在是非常的氣結地在臉書上寫下我的看法,雖然這樣的論述與感受似乎與社造替代役男的工作性質無特殊關係,但是反正坦白說我們在這裡也做了蠻多在概念和意義,甚至性質上與「社造」「替代役」頗有出入的工作,所以在此部落格寫下我個人的淺見應該也無傷大雅吧!以下是今天在臉書的發文:

---------------------------------------------------------------------------------------

本來我不想在臉書上大力地表達政治觀,但當我看到有人高言闊論地說「反服貿就跟追雷神一樣盲目」時,我.....氣結!

服貿並非一個屬於在商言商的自由貿易論者的烏托邦協定,因為在台灣跟大陸的特殊政治情節使然下,服貿過關不過就是陸資(重點不在金錢,而是「權力」)伸手入台的推手,難道大家忘記了旺中集團的噁心透頂嗎?旺中案的醜陋我到今天都覺得作嘔,今天笑看服貿的人你們忘了嗎?還是你當初也一樣「冷眼膀胱」?

網路上竟有一種論調是說陸資在服貿協議中有被「控制不得持股50%以上,所以沒那麼嚴重」,我真的很好奇那是什麼天真浪漫的想法啊?!陸資只要透過交叉持股人頭的方式就絕。對。可。以。獲。得。經。營。權。好。嗎。?你們是連續劇看太少還是看太多啊?!

服貿通關就是讓大中國思想快速地淺移默化進入台灣,如果有人認為反正我們遲早要跟中共統一,我也尊重你的世故,但是以服貿的方式來擁抱大陸真的是蠢斃了,因為那只會讓台灣在與中共統一的過程中,淪為二線或三線省份,你別說台灣服貿跟香港簽署CEPA不同,香港現在就走在淪為二線城市的康莊大道上啊!

你不知道有多少香港人來台灣啜飲鄉愁,就是因為在這裡他們呼吸到了他們十多年前天真浪漫出賣自己而再也回不去的家!

/郁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