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8日 星期二

住就對了

來到善化服役,使我想起了六年前剛踏進大學系館的那天。
一切都是如此的陌生。
焦慮爬滿了來到這裡的每個夜晚,直到從不知何時進入的夢中被鬧鐘吵醒。

對一個外地來的人來說,善化需要什麼樣的社區營造?
我們要如何才能結合這裡的人文地物呢?


上週五(3/24)收到今日要向區長針對"社造"闡述自己的想法及意見。
心裡想著:如此短的時間該如何了解這個地方,要如何提出一個好的想法與意見?
於是我翻閱了歷屆學長們努力的成果,以及利用假日趕快蒐集資料,
希望結合我的生活經驗,能交出一個好的成果。
大家聽到草莓就直覺地想到大湖,卻鮮有人知道善化這裡的有機草莓,
我也是來到這裡才知道。
而善化這裡也已經有很多農民從事有機農作,因此我想,若定期舉辦"有機農作市集",
提供一個場所與平台把當地的有機蔬果集合出來賣,也許是一個不錯的方向。
在食材的部分可以讓居民們吃得安心,進一步透過市集來推廣有機農園的參訪,
未來也有成為新觀光景點的可能性。

今天早上把這樣的想法分享給區長後,心裡如釋重擔。
區長還沒有說明究竟要往什麼方向發展 ,只告訴我們可以找機會出去走走看看。
我想區長一定是希望我們能再多多了解這個地方一點。
希望接下來能有時間可以到公所以外的地區多多認識,
如果要問我是如何快速融入一個新的地方,我會用我念大學時的經驗來說:
住就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