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2014 05 21/ 窳陋空間計畫-社區口袋公園-4

一件設造計劃實在是有太。多。變。數。了!

本來把時間努力花在修改規劃限地上已經有些疲累,今天總幹事來看我們的計劃時,突然又委婉,在我看來幾乎可以說是虛與委蛇地模糊表達對於計劃名稱的不滿。過程中他對於「口袋公園」這個詞彙感到不解並且不認同公園出現「古厝」這個名詞。當下我也不解口袋公園的問題在哪裡,說到底就是他老人家不認同口袋公園的概念,只是他不好直接說出口。

對此我實在心情很複雜。計劃寫好那麼多天卻不討論這部分,到了緊要關頭才拿出來討論實在是令人措手不及。總幹事似乎也著急了,竟然說:「當初就不應該把古厝的東西挪到這裡,應該另外設計新的東西。」

這句話讓我覺得非常受傷,一天之內如何直接改完設計呢?如果土地同意書先拿到手就不會有設計人員最後要大翻盤的壓力啊!在時間有限下的翻盤,我們也只能把以設計的元素挪用于此,如果可以選擇,我也想重新規劃啊!坦白說,在外面做設計接案子,如果不把稿件與資料準備好,設計人員這邊是不會動手開工的,因為,每一次的修改,都是一次新的設計。

溝通的當下,不只是覺得事務繁忙,意見交流不順暢,更多的是覺得設計專才不被尊重。


但是不論如何,這是工作,還是要儘全力的協助修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