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2日 星期三

2014 01 21/ 遇見百年老店


這天為了過幾天要發表的Pecha Kucha做簡報蒐集,因此特地騎車來善化市區找找靈感。

因為我要做的主題主要是跟當地特色建築和文化有關的題材,找著找著就看到一間店面非常吸引我的商店,那是一間標榜百年老店的印章店。剛好看到一個老奶奶坐在門口,這是做調查的好機會,因此我也立馬跟前和他閒聊了一番,一聊才發現果真是百年老店。打從她先生執業就已經超過半世紀,而這樣一間老印章店的陳設也相當簡單和傳統,保留著當初開業至今的容貌,恍如一世紀的光景都看破一般的獨立在這街屋群裡。

而傳統店家往往都僅靠幾項專業技能謀生,這間印章店也專營刻印章的服務,不若現在印章店通常也都有打鎖開鎖的服務(還看過更五花八門的),這樣保留古早味和傳統精神又不造作的老店實屬不易,這一刻我也發現我做這項作業,這項調查最純正的意義所在。



編輯: 謝子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